学术动态

郑仟谈分形多孔介质中气体输运特性的研究进展

通讯员:admin来源:admin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07审稿:admin

11月6日,在阳光青年论坛(理工分论坛)上,数计学院郑仟在报告中谈到,多孔介质中气体的输运过程涉及许多自然和工程领域,但研究难点在于多孔介质微观结构的表征。幸运的是,美国数学家Mandelbrot创立的分形几何理论为探索复杂无序多孔介质中气体输运机理提供了一种新的研究思路和手段。基于分形几何理论,分别汇报了在气体流动和气体扩散所做的相关理论和数值模拟工作。前期工作考虑的孔隙管道表面均为光滑的,事实上大部分微纳多孔介质中孔隙表面是粗糙的,因此计划结合我校的纺织特色,基于分形理论专门探索粗糙表面对微纳纤维材料中气体输运特性的影响机理。

郑仟,女,1984年4月生,湖北松滋人,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5年6月和2008年6月分别获武汉纺织大学理学学士和工学硕士学位,2012年6月获华中科技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12年7月进入武汉纺织大学工作。2017年8月至2018年8月赴美国康奈尔大学公派访学。目前主要从事分形多孔介质输运物理方面的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省教育厅项目各1项,共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15篇,参编学术专著1部。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