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讲座:多模态数据的表示学习及其前沿应用

通讯员:蔡文婷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10-23审稿:涂耀威

讲座时间:10月29日(星期四)上午9:30

讲座地点:崇真楼南A4030

主办单位: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主讲人简介:李琳,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日本岩手大学特聘海外研究员、国家人社部认证高级创业导师、CCF YOCSEF武汉现任主席、CCF信息系统专委会委员、CAAI青工委委员、武汉计算机软件工程学会理事、武汉市交管局交通信号控制专家。获东京大学信息理工博士学位,武汉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博士后,悉尼科技大学CSC访问学者。长期从事信息检索、推荐系统和文本挖掘等领域的研,指导学生参加国内外计算机软件、大数据、创意设计等竞赛获国家级奖3项、省部级11项、2017年亚洲信息评测会议NTCIR-13问答任务在线测试第1名。近年来主持国家基金2项、主持和参与日本学术振兴会项目和省部级项目等10余项,主持情报知识图谱、交通大数据分析、法院文档挖掘、光谷中心城信息化顶层设计、德勤第四张报表(企业数据管理)等方向的应用项目。担任IJCAI,AAAI, ACM MM, COLING, ICME 等国际会议PC或SPC,IPM、TOIS、WWWJ、KBS等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审稿人,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60余篇,主编或参编英文专著2本(16,028 章节下载次数),中文专著2本,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10余项。

摘要:互联网上数据的呈现方式愈发多样,文本、图像和视频等不同模态的数据在爆炸式增长。多种模态信息共生或者共现的情况愈发普遍,使得表达的语义信息也更为丰富。Web上随之出现了多模态任务,比如基于文本的图像检索任务以及结合图文数据的推荐系统等。因此多模态数据分析已经成为近年来的重要和热点研究领域,在信息检索和推荐系统等智能信息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本报告研究如何通过融合多模态数据中的多种语义信息和相关辅助知识来增强多模态表征学习,从而提升跨模态学习任务的质量,在理论和实际应用上都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