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数计学院举办第25期学术沙龙:周志刚和陈园两位博士主讲

通讯员:蔡文婷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9-14审稿:涂耀威

在数计学院与非线性科学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学术沙龙专题报告第25期于9月10日开讲。该专题报告由以下两位老师主讲:应用数学系的陈园博士和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的周志刚博士。副院长张本龚、应用数学系和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的相关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周志刚博士进行了题为“两层神经网络实现MNIST手写数字识别”的报告,对用两层神经网络实现实现MNIST手写数字识别的原理、算法、程序实现做了比较系统地讲解。陈园博士进行了题为“润物有声——谈大学数学教学中的课程思政”的报告。报告中首先介绍了我们为什么要开展“课程思政”,强调如今从国家层面到各级教育部门对“课程思政”都给予了高度重视;其次,指出了大学数学课程教学中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若干误解,并对其原因进行了分析;接下来,分三部分介绍了教师应如何在课程思政方面进行探索和实践,其中重点介绍了可以从数学家的故事、哲学思想、数学美学和文学等角度出发发掘大学数学课程思政案例;最后对未来的课程思政教学和研究提出了一些规划和设想。

周志刚,计算数学硕士,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工学博士,2006年7月入职武汉纺织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目前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数字图像处理应用研究方面。

陈园,博士,2013年6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数统学院,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结构图论。曾获武汉纺织大学第八届与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竞赛华中赛区三等奖,以及“湖北省教育系统先进女教职工”和“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心目中的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目前,作为项目负责人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1项、湖北省教育厅青年项目1项。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