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数计学院举办第22期学术沙龙

通讯员:饶宵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6-14审稿:涂耀威

为使新冠疫情对科学研究的影响降到最低,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合作,增强团队之间的协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学院科学研究水平,在学院、应用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和非线性科学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数计学院学术沙龙专题报告第22期于6月11日开讲。该专题报告由应用数学系董云柏博士和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的李丽博士主讲。副院长张本龚、应用数学系和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董云柏博士做了题为“Banach空间中非满等距映射的稳定性”的报告,介绍了等距映射稳定性研究的背景及最新进展。报告中,首先介绍了Banach空间中等距映射的性质,并进而引出等距映射的稳定性问题。在讨论了满等距映射的稳定性问题之后,重点介绍了近年来非满等距映射稳定性的最新研究进展。最后,与参会教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李丽博士进行了题为“数据驱动的去高光技术”的报告,系统地讲解了物体材质属性建模的相关研究进展以及自己最近所做工作。报告中,首先介绍了深度学习在物体材质属性建模的相关进展,其次针对目前镜面物体的光学测量所广泛存在的高光问题,提出了半监督的图像到图像转换生成对抗网络以提高目前图像风格迁移算法的精度;并展示了相关理论分析和实验结果,最后与各位老师一起就深度学习在计算机图形学方面的应用进行了良好的讨论和交流。

近三年来,国家陆续发出相关通知,强调基础研究是整个科学体系的源头,是所有科技的总开关。现在科学研究的模式正在不断重构,学科交叉成为趋势。经济高质量发展急需高水平基础研究的供给与支撑。我院在应用基础研究方向有着一定的基础,汇聚了一批有潜力的青年博士,我们坚信在学院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基础研究定能结出丰硕之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董云柏,博士,教授,2011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基础数学专业,同年入职武汉纺织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泛函分析空间理论。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各一项,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

李丽,博士,2012年9月毕业于日本茨城大学,2013年1月入职武汉纺织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镜面物体的三维测量。目前,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教育厅科技项目一项。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