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数计学院参加省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联盟2020年会

通讯员:张本龚 彭明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5-23审稿:涂耀威

5月23日,湖北省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合作联盟2020年高校成员工作云上会议在汉举行,作为联盟8所高校创始会员单位之一,武汉纺织大学数计学院党委书记李世宗、院长胡新荣、副院长何儒汉、张本龚、魏雄、副书记涂耀威及马宁、胡鸣、邓在辉、高晓晴等相关课程负责人老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针对本科在线教学运行情况、计算机类专业产教融合、合作育人机制、工程教育认证,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学科评估,教学审核评估、计算机类大类招生、人才培养方案与学分制改革、招生就业、党建引领等进行经验交流。会议由联盟成员轮值主席单位湖北工业大学主持召开。

在进行的分组研讨会上,各参与高校,在人才培养、专业设置、高水平人才引进、党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我院参会人员介绍了学院的教学、育人、管理模式、“四导五岗”党建工作品牌、学业生涯与发展赋能计划、学业与就业等方面的做法,并就一些工作难点进行了交流。数计学院参会课程负责人分别就《操作系统》、《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原理》等核心课程在建设过程中的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与联盟成员兄弟高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会议还对上述课程的8校统考及后期优秀毕业设计答辩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邀请到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资深专家蒋宗礼教授和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陈卫卫教授分别做了《一流专业建设与高质量人才培养》、《审视线上教学问题,探讨疫后教学方式》报告。蒋教授报告从一流专业的根本、本科工程教育的定位、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系统设计和实施进行了宣讲。陈卫卫教授的报告从系统架构的角度解读了线上教学,分析线上教学和智慧教学的关系,破解被线上教学放大的注意力失焦、互动设计、情感缺失等问题的解决。

“湖北省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合作联盟”成立于2004年,是以提高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的,以校校合作、校企合作为手段,进一步共同提高教学质量水平的紧密性合作组织。每年召开一次会议,联盟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武汉轻工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共8所高校组成。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