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校友陈平波受邀回校为艺术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通讯员:张舟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12-16审稿:张鹏

12月16日,我校知名校友陈平波先生再次回到母校,为艺术学院学子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艺术学院院长傅欣、副院长曹刚,视觉传达设计系师生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曹刚主持。

傅欣在致辞中感谢陈平波先生的远道而来,希望通过举办设计专业知名校友系列讲座,一方面打开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以及了解到行业新理念、新形式并努力向优秀的校友们学习,一方面让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大计建言献策。

陈平波先生在讲座中结合自己设计创作实践,以深圳国际海报节、客家印象国际海报邀请展的历届优秀作品为案例,作了一场题为《定位》的讲座,分别从文字与图形的变化、海报与城市人文以及生活中的创意三个方面分享了海报创作的方法和心得。并强调设计的过程必须要注重思考、方法及生活感悟的提炼,强调“设计改变”生活,倡导培养实验性思维进行探索和创新。

在现场互动环节,陈平波在场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并鼓励同学们英雄不论出处,把自己的设计之梦坚持下来,永远保持艺术的情怀和学习的精神,坚持事业的梦想。并向我院学子提供了3个暑期在他公司实习的机会。

在讲座后,陈平波及优秀校友严章联先生还在我院美术馆参观了正在举办的第一、二届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创意周精选作品展,并与我院领导及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主要分享交流深圳海报节及客家印象的成果举办经历以及研讨下一届长江之光创意周的相关筹备事宜。

陈平波简介:

陈平波,男,陈平波设计顾问机构创作总监,纽约TDC会员,深圳SGDA会员,深圳国际海报节执行主席,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创意周评审主席,毕业于武汉纺织工学院染织美术设计专业。1997年创办公司,作品入选香港“IDN国际设计展”、第十九届、二十届“法国肖蒙国际海报节”、第四届中国国际海报双年展、斯洛伐克09特纳瓦国际海报双年展、二十四和二十五届“布尔诺国际海报双年展”等,作品获“04北京平面设计大赛”优异奖,2005年作品获“香港设计师协会奖”、09“香港设计师协会亚洲设计大奖”等。作品馆藏于德国慕尼黑美术馆、德国汉堡工艺美术馆、捷克布尔诺MG美术馆、北京中国今日美术馆、深圳关山月美术馆等。

编辑:张舟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