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武汉科技大学张鸿教授为数计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通讯员:严荣华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12-23审稿:涂耀威

12月23日上午,武汉科技大学张鸿教授应邀来数计学院访问交流,并在阳光校区崇真楼A4008为学院全体教师做了一场题为“跨媒体语义分析与理解中的若干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胡新荣主持,数计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张鸿首先介绍了传统基于内容的多媒体检索研究,主要是针对单一类型的多媒体对象,包括图像检索、音频检索、视频检索等。但是这些研究大多不能支持不同类型多媒体对象间的检索,即:跨媒体检索。她着重介绍了跨媒体语义分析与检索面临异构特征的综合学习问题,包括视觉、听觉等内容特征,以及链接关系、注释关系、包含关系等非内容特征,从中挖掘潜在的跨媒体语义,使得提交一种类型的多媒体查询例子,可以检索到相似语义,但不同类型的多媒体对象,该项研究发展了传统的单一类型多媒体检索方法,融合了统计分析、机器学习、多媒体语义理解等方面的前沿技术理论,在教育、信息产业、医学诊断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针对讲座中的一些内容,数计学院部分老师与张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整场报告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内容涵盖面非常广,参会教师和研究生们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张鸿,2007年8月于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为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软件工程系主任,2014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公派访学一年;被评为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湖北省优秀青年骨干、省级优秀学士论文指导教师。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在SCI、EI双检索的多个权威国际期刊,以及CCF A类国际会议等发表论文60余篇;获批5项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软件著作版权,独撰2部学术专著。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