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武汉理工大学李琳教授为数计师生作学术报告

通讯员:严荣华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12-03审稿:涂耀威

12月2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李琳教授应邀来数计学院访问交流,并在阳光校区崇真楼A4008为我院全体教师做了一场题为“智能问答:让机器更好地服务于人”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胡新荣副院长主持,数计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李琳教授首先介绍了我们现在使用最多的搜索引擎和现在机器人的潮流发展趋势。随着语音交互的日益普及,这个需求有着重要的价值。怎样才能让机器准确地理解人的问题,李琳教授着重介绍了近年来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阅读的成果,从智能问答的意义和现状过渡到自然语言理解与深度学习技术。李琳教授在讲座中讲到聊天机器人是人工智能领域的最后战场,深度学习会横扫聊天机器人。针对讲座中的一些内容,数计学院部分老师与李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整场报告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内容涵盖面非常广,参会教师和研究生们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李琳,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导、日本岩手大学特聘海外研究员、国家人社部认证高级创业导师、武汉计算机软件工程学会理事、武汉市交管局交通信号控制专家。东京大学信息理工博士,交通运输工程博士后,曾在东京大学、乔治亚理工大学、悉尼科技大学、日本国立情报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获日本2009数据库年会最佳论文奖和2018行为、经济、社会文化计算国际会议突出贡献奖。长期从事信息检索、推荐系统和文本挖掘等领域的研究。指导学生参加国内外计算机软件、大数据、创意设计等竞赛获国家级奖3项、省部级11项、2017年亚洲信息评测会议NTCIR-13问答任务在线测试第1名。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国家基金2项、日本学术振兴会项目和省部级项目等21项,主持情报知识图谱、交通大数据分析、法院文档挖掘、光谷中心城信息化顶层设计、德勤第四张报表(企业数据管理)等方向的应用项目。担任CCF YOCSEF武汉副主席,BESC2019 程序指导委员会主席,多个相关领域国际会议程序指导委员会委员,IPM、TOIS、WWWJ、KBS等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审稿人,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60余篇,他引142次,主编或参编英文专著2本(16,028 章节下载次数),中文专著2本,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8项。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