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郑秉文教授来我校讲学

通讯员:科技处来源:科技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11-19审稿:冯军

11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郑秉文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在阳光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郑秉文以“中国养老金可持续性的挑战与改革面临的抉择”为题,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郑秉文运用经济学方法切入,介绍了我国社会保障的发展历程及成就、发展现状及主要问题、解决思路及未来预测等。他指出,70年来中国经济与社会保障最伟大的成就是成功实现了“双转型”,即经济转型、社会保障制度转型;认为现代社会保障制度与传统社会保障制度存在巨大差异,转型前后,社会保障在制度性质、结构、功能、所属政策范畴以及管理主体等方面都发生了质的变化。郑秉文指出了中国社会保障存在的主要问题,从养老和医疗保险、缴费率、赡养率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同时,他还对我国人口老龄化、多层次社保体系、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体制、社会保险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郑教授认为,扩大个人账户是提高制度可持续性的“内生动力”

为了提升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强化广大师生科研能力,学校科技处先后邀请国内外多位知名专家来校讲学,进一步持续推进我校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专家简介:

郑秉文,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原党委书记、所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会保障中心主任;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同时还是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兼职教授。郑教授学术造诣高,在很多方面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求是》等权威期刊发表《经济理论中的福利国家》等论文,是国内外享有崇高声望的社会保障领域内的知名专家。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