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中国社科院虞和平教授到马克思学院指导国家社科基金申报

通讯员:熊治东来源:马克思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9-12审稿:孙文礼

9月5日下午,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虞和平在我校南湖校区东经楼二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有关问题解读”的讲座。讲座由马克思学院党委书记朱丽霞主持,学院全体师生聆听并学习了虞和平教授的报告。

虞和平结合自己多次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历和参加评审的丰富经验,对当前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的设置、评审制度的变化、申报难度等情况进行了说明,紧接着他从三个方面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系统讲解。虞和平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应具有创新性,他从继承性创新、开创性研究、时代性选题、选题的定位、题目如何拟定等方面对如何选题进行了详细的阐释。虞和平指出课题论证是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成功的关键,并就如何展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课题论证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和说明,具体包括创新性论证、学术价值论证、逻辑结构论证、可行性问题论证等方面。最后,虞和平还就申报书的填写技巧问题进行了讲解,认为要坚持详实和要点相结合的基本原则,用醒目的字体将每部分的要点标记出来。

报告结束后,朱丽霞对讲座作了总结,指出虞和平教授的讲座对于学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接下来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明了方向。学院部分教师还针对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具体细节和选题问题与虞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