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美国肯塔基大学殷向荣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通讯员:李晓云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7-01审稿:涂耀威

6月26日上午,美国肯塔基大学殷向荣(Xiangrong Yin)教授应邀在我校崇真楼(南楼)A4031作了一场题为“Expected Conditional Characteristic Function-based Measures for Testing Independence”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计学院副院长何儒汉主持,数计学院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基于条件函数和边缘特征函数之间的差异,殷向荣向大家介绍了一类新的关于两个随机变量的独立性检验方法,此方法比依赖于对称测度检验方法的效果更好,此方法不仅适用于其中的一个变量为分类变量,也能适用于两个变量均为连续型。

殷向荣还和在座师生进行了科研工作上的交流沟通,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

殷向荣,美国肯塔基大学的统计教授,于2000年获明尼苏达大学获统计博士,从2000到2014,在乔治亚大学由助理教授,副教授到教授。他与导师D.R.Cook的文章获得2001年澳大利亚与新西兰统计杂志第一届的主编奖。他与学生薛原的文章获得2015年非参统计杂志的最佳学生论文奖。他是Statistica Sinica (2014-2017)和Statistics and Probability Letters的编委 (2010-2014). 他现在是Journal of Nonparametric Statistics, 以及 Journal of Statistical Theory and Practice的编委。他是美国统计学会以及国际数理学会的会士。他已经指导了15名博士生,发表(包括接收)了66篇论文。研究兴趣有充分降维,充分变量选择,多元分析和大数据分析。并获得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