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清华大学邱松教授来校做《技术、用户、设计共同趋动的协同创新》讲座

通讯员:朱煜来源:传媒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5-10审稿:曾令玉

5月9日下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邱松教授受聘为传媒学院湖北省人才项目特聘教授,并为传媒师生做《技术、用户、设计共同趋动的协同创新》学术讲座。副校长姜明华出席活动,传媒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各系主任、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学术活动。学院院长沈祥胜主持了交流会。

沈祥胜介绍了邱松教授的基本情况。姜明华为邱松教授颁发聘书并讲话,他期待邱教授的加盟能给学院学科、科研、专业、课程建设等方面带来新的理念、新的方向,注入新的活力,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学院多加强与清华美院之间的的校级交流互动,培养新的学科增长点,助推学院学科科研平台更上一层楼,取得新成就。

聘任仪式后,邱松为传媒学院师生做了《技术、用户、设计共同趋动的协同创新》学术讲座。从自己的国家社科重大项目《设计形态学研究》科研与实践工作,并结合自身的教学,介绍了指导学生利用自然气候条件、利用动植物生物形态、沙漠可持续资源、生物纺织形态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讲述了生物、材料、工程、技术与设计结合的前沿设计理念和方法论,以及着眼于能够和未来对接,合乎全新的行业需求的人才培养教学理念。

邱松的讲座以严谨的思辨和鲜活的案例,全面展示了清华美院基础教学的改革成果与显著成效,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良多,对今后“教什么”与“如何教”有了新的启发,对“学什么”与“如何学” 有了新的认知,对传媒学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良好借鉴和指导。

个人简介:

邱松,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美术学院基础部主任,创新设计与品牌战略专家。中国工业设计十佳教育工作者,北京设计学会理事,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理事,中国流行色协会理事,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资深会员,国际可持续设计联盟会员,全国自学考试委员会委员。《综合造型基础》“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核心成员,先后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出版高等教育教材和著作10余部。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