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吴才智教授做客我校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通讯员:江秋玮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05-10审稿:杜勇

5月9日下午,湖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才智教授应邀来校作《大学生精神障碍防治中的家校沟通》的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兼职辅导员及二级学院心理工作站负责人聆听了讲座,本次培训由学工部部长杜勇主持。

吴才智解析了当前时代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用精确的数据向大家呈现了当今社会大学生精神障碍发病率之高,并引用了“来砸场子的家长”、“被气疯了的家长”、“不肯送医的家长”、“再等一等的家长”等一系列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指出大学生精神障碍发病后家长与学校沟通的重要性。在与家长沟通时,吴才智建议大家要站在家长的角度,共情理解家长,通力合作,借助专业机构和人员帮助学生走出心理危机。最后,吴才智细致解读了《新精神卫生法》中针对家校沟通的法律条款以及学校对于心理疾病学生的义务和责任,并向大家介绍了家校合作的原则和技巧以及作为教育工作者的价值观和工作态度。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理论与实践生动结合,工作建议极具可操作性,参加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意识到了在处理学生心理危机问题中沟通的重要性,对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是我校第十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后期还将开展第九届心理情景剧大赛、说说我的心理画等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