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葡萄牙里斯本大学Sónia A.C.Carabineiro研究员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通讯员:张莹来源:化工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25审稿:樊敏

应化工学院邀请,3月21日下午,葡萄牙里斯本大学(University of Lisbon)Sónia A.C.Carabineiro研究员来化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受聘为学校客座教授,并作了题为Nanostructured Catalysts for Industrial and Environmentally Important Reactions的报告。人事处负责人出席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党委书记樊敏主持。

化工学院朱君江教授介绍了Sónia研究员基本情况,人事处处长高建勋为Sónia颁发了武汉纺织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并肯定了化工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引进方面的工作,并解读了学校在人才引进、职称评审、等方面的工作。

接着,Sónia研究员向与会人员开展学术报告,向学院师生介绍了其课题组研究的纳米金和金属氧化物催化剂在工业化工中间体合成和环境保护中的重要应用,如环己烷和环己醇的选择催化氧化;CO氧化、N2O分解、CO2氢化和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矿化等,并在报告结束和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专家简介:

Sónia,博士,2001年毕业于葡萄牙新里斯本大学化学工程系(催化化学),之后,在荷兰莱顿大学(2001-2003)和里斯本大学(2004-2007)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08-2018年在葡萄牙波尔图大学任职副研究员和研究员。自2016年起,她同时受聘于里斯本大学结构化学中心。目前在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Carbon,Water Research等期刊上发表125篇学术论文,包括7篇评论和7篇封面文章,被引超过3300次,学术成果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