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数计学院举办第13期学术沙龙专题报告

通讯员:周志刚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19审稿:涂耀威

为促进学科交叉,加强合作,增强团队之间协作,进一步提高数计学院科学研究水平,在学院与非线性科学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学术沙龙第十三期于3月14日开讲。副院长张本龚及信科系周志刚博士分别做了专题报告,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李登峰教授,信科系、应数系部分教师参加了讨论会。

张本龚做文献报告,讲述2016年《Nature Review Genetics》上的综述文章。该文章分为六个部分,主要回顾了表观遗传学20年的来发展历程以及今后的展望。表观遗传学是涉及生物学、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等多学科的交叉学科,近年来发展迅猛,被预测下一个“诺奖”的主要领域之一。主要研究内容涵盖DNA甲基化、核小体、组蛋白修饰等。通过该专题报告,明确了今后研究方向,即如何从数学的角度开展相应的工作,与相关领域的年轻博士进行了有益的探讨。

个人简介:张本龚,2010年博士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应用数学专业,2013年日本东京大学博士后,2017年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信息学、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校基金多项。

周志刚介绍了在神经网络求解线性系统的算法、数字图像边缘检测、增强、图像去雾等方面的研究。

个人简介:周志刚,2014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研究所、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为数计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图像处理、智能算法等。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