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现代纺织学院开启CQ综合素质教育/训练课程第一讲

通讯员:谢超来源:现代纺织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15审稿:李德骏

春和景丽,万物争辉。3月8日上午8:30,现代纺织学院在八栋国际会议中心开展以“两江三镇说武汉”为主题的CQ综合素质教育/训练课程第一讲,本次课程由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正旺副教授主讲。现代纺织学院CQ综合素质教育/训练课程高度重视学生理论水平和应用实践能力的培养,课程内容丰富多彩,每学期六大模块CQ课程将每门课程的指导课、每门课程的基础训练和高阶训练三级教学平台有机结合进行综合评价,制定了CQ素质教育训练课程学分认定办法,CQ指导课程为课堂教学,通过实施导师制,聘请校内外CQ综合素质导师,为学生进行第二课堂讲授课程和学业指导,CQ基础训练课程和高阶训练课程为第二课堂学习教育活动,由CQ综合素质导师来指导,班级和学生自治委员会来组织执行,保证CQ教学大纲指导课和基础训练全覆盖,促进学生个性化成长,同时给优秀的同学提供更高的平台和更多的机会,针对六大模块课程设置高阶比赛训练,制定大学荣誉清单,鼓励同学们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更好地完善综合素质。

李教授首先讲了许多各地的文化语言思维习惯不同,引用一方水土一方人的例子做铺垫,接着开始了本次的话题。李教授将这次话题分为“源远流长盘龙城,汉江改道出汉口,黄鹤诗篇润武昌,知音故里梦汉阳”四个部分,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武汉市。在源远流长盘龙城部分,李教授为我们介绍了盘龙城的历史和地形,以及武汉市的寒暑易极山水形胜。李教授重点介绍了汉江改道出汉口部分,通过汉正街的兴起,老租界的形成,张公堤的修建三个方面介绍,而老租界的形成,又分为长江之滨租界之始,西式建筑映美景,武汉美食筑神片,三个小标题为我们具体介绍。黄鹤诗篇千古美,蛇山文化万年长,东湖美景映神州三个部分构成了。黄和诗篇润武昌部分,李教授对崔颢的诗赞不绝口。李教授最后用伯牙与子期高山流水和《天仙配》的故事为我们讲解了知音故里梦汉阳部分。李教授对武汉的概论就是“武汉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武汉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城市,武汉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城市,武汉市一个生活幸福的城市。最后,李教授希望同学们能自己去更深刻的了解武汉,留在武汉。

次日,李教授饶有兴致、不辞辛劳地带领学生代表参观了中山大道汉口水塔博物馆、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宋庆龄故居、黎黄陂路等历史标志性景点。

通过本次CQ综合素质教育/训练课程,同学们了解武汉市悠久的历史和源远流长的文化,希望同学们以后利用假期时间多熟悉武汉各地的名胜古迹和民俗风情,了解武汉,爱上武汉。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