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国家杰青中山大学任佳刚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通讯员:付红波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11审稿:涂耀威

3月6日上午, 中山大学数学学院任佳刚教授在阳光校区崇真楼A4008会议室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On the Equivalence of Viscosity and Distribution Solutions of Second-Order PDEs with Neumann Boundary Condi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计学院副院长何儒汉教授主持, 数计学院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任佳刚的报告简要介绍了偏微分方程的分布解和粘性解的基本概念和相关研究进展。在方程的系数满足一定光滑条件时,基于概率方法,任教授给出了偏微分方程粘性解的一个随机表示。借助这一表示公式,最终阐明了分布解和粘性解的等价性。

互动环节,任佳刚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

任佳刚,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获武汉大学学士学位,1985年获武汉大学硕士学位,1988年获法国居里大学(巴黎第六大学)博士学位。1995年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1996年霍英东基金研究类一等奖, 1997年杰出青年基金。研究方向为随机分析及其应用。在随机变分学及其应用方面,特别是Wiener空间上的拟必然分析、Wiener泛函的Gevrey估计、 无穷维空间上的解析泛函和分布理论、热核稳定性的概率方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成果,其中关于随机微分方程的拟必然极限定理是拟必然分析这一领域的重要定理,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