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数计学院举办第12期学术沙龙专题报告

通讯员:周志刚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04审稿:涂耀威

为促进学科交叉,加强合作,增强团队之间协作,进一步提高学院科学研究水平,在数计学院与非线性科学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学术沙龙第12期于2月28日开讲。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张群娇教授、刘杰教授分别做了专题报告,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李登峰教授、副院长张本龚,学院信科系、应数系全体教师参加了讨论会。

张群娇做了“具有时变延迟和随机扰动的离散脉冲复杂网络的指数同步”的学术报告。首先介绍了复杂网络的研究背景、同步的定义和相关引理,详细分析并证明了所提离散脉冲复杂网络模型达到指数同步的充分条件,然后以两个不同的例子,结合数值仿真验证了所得理论结果的有效性,并总结了文章的创新和贡献。

刘杰围绕“具最优结构布局网络图特点及其在复杂关系数据规律探索中的应用”这一主题,从网络关系数据可视化的简单应用说起,介绍了如何从海量关系数据中探测规律以及一些常用的软件工具及其科研应用,特别介绍了目前关注多层复杂网络建模分析流行软件工具的使用技巧和系列网络资源。

张群娇,教授,硕士生导师。2008年6月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13年至2014年在法国勒阿弗尔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2015年8月-9月在香港城市大学访问。主要从事混沌控制与同步、复杂动态网络、非线性系统稳定性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科青年基金和物理专款项目各1项,湖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重点项目和湖北省教育厅项目多项。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国内会议上发表高水平论文40余篇,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

刘杰,2006年6月毕业于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数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为武汉纺织大学数计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复杂系统建模与动力学分析等。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