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Aneta教授来我校巡讲

通讯员:华崇志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2-21审稿:遆亚荣

12月20日上午,高校大师巡讲“服装与面料设计课程汇报”讲座在我校南湖校区尚美楼T101举行。主讲人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时尚设计专业 Aneta教授,围绕时尚与科技延展性话题,探讨超越现在的“近未来”时装设计。本次讲座由服装学院院长陶辉教授主持。

Aneta教授担任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时尚设计专业全球可持续性设计的研究导师。“可持续发展是设计者的责任,设计不再只是对外观的讲究,也应对环境承担永续的责任”。Aneta教授希望通过本次高校巡讲的机会,启发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设计师。

本次讲座内容分为四大部分,流行色系、面料运用、服饰造型、帕森斯学生案例。通过讲解运用新技术,新材料的实验性作品,让我们直观感受到设计中红焰燃烧的爆发力、紫系拼接的神秘肌理、扭曲解构的不对称性、有机金属的通透切面。Aneta教授谈到,设计者的视角不应仅局限于设计的某一表现形式。可以从衣料,空间,家具,交通工具,甚至是声音的广域之中汲取灵感,给同学们提供了诸多启发式新视点。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在设计实践中的问题以及讲座后的感想。由服装学院院长陶辉教授致辞作结,希望同学们能用最朴实的纸笔捕捉灵感,再由务实性的实践来设计出联系过去与未来的作品。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