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中国地质大学丁华锋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通讯员:来源: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2-07审稿:

12月6日,德国“洪堡学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地质大学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丁华锋教授应邀前来我校讲学,在机械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机构数字化理论与现代装备创新设计”的学术报告。机械学院党委书记肖信华及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机械学院院长余联庆主持。

丁教授从平面机构数字化综合、空间机构数字化综合和机械装备创新设计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他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现代机构创新设计方法及其在正铲挖掘机工作装置、锻造操作机、串并联机床、手术机器人、CT扫描仪、无伴随运动的并联机床、新型自动变速器和自动化6-DOF并联机器人等领域设计中应用前景。

报告结束后,丁教授就机构创新设计中具体问题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师生了解到机构数字化构型与装备创新设计的技术,认识到该领域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学院希望通过报告会促进师生学术交流,增强学院整体科研氛围,提高学术能力和科研水平。

编辑:魏辉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