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马克思学院师生参加2018年湖北省哲学学会年会

通讯员:来源:马克思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2-05审稿:

11月3日,湖北省哲学学会2018年年会在汉江师范学院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高校科研院所的18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主题展开研讨。本次年会由湖北省哲学学会、汉江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汉江师范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十堰市副市长刘运梅与学会领导出席开幕式。我院朱丽霞教授率师生一行11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开幕式上,湖北省哲学学会会长、教育部_汪信砚教授对本次研讨会主题进行了阐释。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新发展,也是我们在新时代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的根本指南。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一些重大主题的重要交汇点。从各个不同角度深入探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资源、哲学基础和哲学维度,总结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新鲜经验,从而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和当代中国哲学发展,进一步推进党的理论创新,这是对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以及真理标准大讨论和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种最好的纪念。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与会近百名专家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研究、新时代社会发展理论研究、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哲学创新研究等主题展开了深度交流。我院参会此次学术年会的研究生表示,参加这次学术年会,收获很大,既了解学术前沿动态,又近距离接触著名专家学者,感受了气氛,增长了见识,积累了经验,既敦促自己今后发奋努力提升学术水平,也对于今后的学术发展充满了信心。带领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进行交流,是我院研究生培养的重要举措,通过引导研究生紧盯学术前沿,激发思想碰撞,不断提升研究生科学创新能力。

编辑:熊伟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