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会计学院院长杜国良应邀出席教育部高教司项目启动研讨会

通讯员:来源:会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1-01审稿:

10月20日, 2018第一批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 协同育人”项目启动研讨会在四川成都西华大学举行,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国良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参加圆桌研讨。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四十余所高校的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西华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周佩教授主持。

周佩对各位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教育部多次印发文件,要求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本次研讨会邀请多名专家围绕“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作主题报告,展开讨论,积极推进财会领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高校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新商科人才。

在圆桌研讨会中,杜国良介绍了我校会计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专业设置情况,分享了产学研成功的经验。他指出,近年来,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科技以及VR/AR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对教育变革提出挑战,在新时代背景下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的思路,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基于学生实习实训困难的现实,引凤筑巢,先后引入“大华会计师事务”、“致同会计事务所”、“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等公司,为我校实现校企合作提供了有效路径。他表示,学校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调整人才培养模式,将执业资质教育融入本科教学中,分别与世界专业会计师组织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以及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合作,成立ACCA、CMA 方向班,并全面引进其教材、课程体系和质量标准,对教材、教师、教学方法、实习实训环节等方面进行整合和完善,提升了会计专业的办学水平,增强了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多名毕业生被国外知名大学录取为研究生。

编辑:林文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