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_安娜教授浅析“瓷砖艺术之旅”

通讯员:张舟来源:艺术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0-26审稿:陈良栋

10月19日,我校_安娜教授在南湖校区艺术与设计学院405为学院研究生作了题为“瓷砖艺术之旅”的学术讲座,艺术与设计学院2108级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

安娜教授围绕瓷砖艺术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讲演,这些制作瓷砖艺术的方法新颖丰富,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讨论和提问。随后,安娜教授分别介绍了瓷砖艺术的发展历史、制作工艺、风格用途等等。她强调,瓷器发源于中国,后慢慢传入欧洲乃至全世界。安娜教授从技术、工艺等角度阐释了瓷砖里蕴含的不同文化和内涵,提到了瓷砖的实用功能及审美功能,安娜教授结合自己的观点,对此进行了深入剖析。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抓住难得的机会向安娜教授请教瓷砖艺术发展的相关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讲座让师生们了解到近百年来的瓷砖演变,体会到美轮美奂的瓷砖艺术。但讲座更多的意义是希望学生们重视、保护正在被时代慢慢遗忘的艺术。安娜教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态度去面对身边的艺术作品。“我们需要更多尊重艺术的观众,我们的艺术需要更多人走进。因为,对待艺术是一种态度!”

编辑:张舟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