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知名学者刘玉堂做客阳光人文讲坛解读楚文化正能量

通讯员:胡权枝来源:纺织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0-26审稿:

10月25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纺织学院承办的第198期阳光人文讲坛在我校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坛邀请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研究员刘玉堂,为同学们带来《楚文化的正能量》的主题讲座,阳光校区30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刘玉堂教授以楚文化的重要性和和必要性为切入点,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对荆楚文化的重视和楚文化对大学生成长的帮助展开。随后,他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解读了楚文化,从个人进步、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和社会和谐四个层次解读了其正能量。

刘玉堂教授指出楚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春秋时期南方诸侯国楚国的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的总称。楚文化源远流长,底蕴深厚,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正向精神,并从“筚路蓝缕”的进取精神、“大象无形”的开放气度、“一鸣惊人”的创新意识、“上善若水”的和谐理念、“九死未悔”的爱国情结、“一诺千金”的诚信品格六个方面逐一进行了阐述,引起了同学们广泛的兴趣。

讲座结束后,纺织学院党委副书记汪仕辉总结讲话,指出此次讲座传播了优秀传统文化,倡导了正向价值观念。并期望广大同学鉴往知来,扬长避短,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守望者。

编辑:胡权枝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