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外语学院教学团队应邀出席首届全国理工类院校外语教育发展论坛

通讯员:刘方荣 阎浩来源:外语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09-29审稿:

9月21-23日,学院专业教师团队在院长谭燕保教授带领下前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参加首届全国理工类院校外语教育发展论坛暨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理工类院校委员会成立大会。会议期间,学院专业教师团队成员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兄弟院校外语专业教师进行了密切交流,为持续推动我校外语教学改革,促进外语教育同新工科的深度融合与协调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老牌重点理工院校出席大会并作交流发言。

此次大会的主题为:新工科背景下理工类院校的外语教育改革、发展与创新。与会代表围绕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及论坛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在教育部提出“新工科建设”的发展目标之际,我们的理工类院校外语学科要紧跟新形势发展,构建跨区域、跨校际的外语教育资源共享平台,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科研资源的互动与融合,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上要走创新发展之路。通过共建、共享和共赢的方式,各高校可以聚合和分享优质资源。代表们还就理工类院校外语类课程体系建设、外语学科建设与发展及外语教学改革与创新、外语类本科专业教学体系建设及人才培养模式分享了各自学校的做法和经验,老师们讨论热烈,精彩纷呈。

会议结束,出席大会的学院教师代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谭院长要求全体参会老师要把在会议上所吸收到的各高校好的外语教育改革经验和各种有效资源运用到我校外语教育改革中,促进我校外语教育与教学同新工科的深度融合,推动外语教育取得更长足的进步与发展。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