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数计学院朱月英博士受邀在第四届全国复杂性科学年会上作报告

通讯员: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18-09-19审稿:

9月16至18日,第四届全国复杂性科学年会在大连召开,受大会组委会邀请,数计学院朱月英博士在大会上作报告。

(数计学院朱月英博士做大会报告)

据悉,此次会议由复杂性科学研究会主办,大连民族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由复杂性科学研究会理事长-电子科技大学周涛教授担任会议主席,复杂性科学研究领域资深专家-瑞士弗里堡大学张翼成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汪秉宏教授、扬州大学何大韧教授等共同担任学术顾问,来自国内高校近80余名学者参加了会议。

(大会合影)

学院青年教师朱月英博士全程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以大会报告的形式,与国内复杂性科学研究领域的资深专家和年轻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掌握了复杂性科学研究领域的相关前沿动态,明确了今后的研究方向,同时也促进了我校同其他参会专家学者之间的了解与合作,扩大数计学院在复杂网络领域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复杂性科学年会是一系列传承会议,此前已举办过三次,此次会议系第四届会议。会议共安排了36场学术报告,围绕与复杂性科学相关的理论与应用研究进行深入交流,会议主题有复杂网络建模、结构与功能分析;复杂网络上的动力学:同步、传播、博弈等;网络控制、多个体系统控制与稳定性;生物网络、系统生物学、生物动力系统等;社会、经济、技术网络等网络分析;网络安全基础理论及应用;复杂网络与大数据分析与计算;复杂网络应用:链路预测与推荐算法、交通、路由等;数据驱动的复杂性科学;复杂系统与其他学科的交叉及其应用等,内容丰富、涉及面广。

据悉,学校2001成立武汉纺织大学非线性科学研究中心,团结了一批学术骨干和青年博士,形成相对固定的研究方向,围绕分形、混沌及应用、随机动力系统及稳定性分析、复杂系统建模与分析、复杂网络及其应用、非线性时间序列分析、区域经济分析等领域开展广泛学术交流和研究,曾承办2018非线性复杂系统及应用前沿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全国有一定学术影响。

编辑:李晓云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