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关注暑期社会实践之十一:爱心社传递爱心显真情

通讯员:郑君杰 汪峻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2-08-17审稿:博达客服

2012年7月5日,我校“星火燎原”爱心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湖北省孝昌县周巷镇启动。通过走基层、进农村,实践队员深入了解了农村教育现状和经济发展状况,颂扬中华民族优秀“孝”文化,用爱心温暖农村贫困家庭及留守儿童,传递爱心和真情。这是我校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心和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又一重要举措,使同学们走进基层、走进农村、贴近生活,体验社会民情、了解时政、关心国家大事,进一步增强了其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走进周巷镇中心小学)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包括慰问福利院老人,关注孤寡病残老人的身体及心理状况;在农村小学义务支教,宣扬现代先进教育理念,给贫困学生送去关怀与感动;看望抗日老战士,回顾中国革命奋斗的艰苦历程,学习革命抗战精神;拜访全国十大孝子道德模范刘青枝,品悟新一代“孝”文化的深刻内涵及社会价值。

(走进周巷镇福利院)

(走进抗日老战士家庭)

此次实践活动是一次感动与震撼并存的难忘经历。在周巷福利院,80多岁的老人见到实践队员到来,精神格外矍铄,在第一时间里,他们并没有去关心实践队给他们带来的丰富物资,而是用自己颤抖的双手,递给队员们凉水以助解渴;他们布满皱纹的脸上,露出的是真诚与热情。在周巷中心小学,呈现于眼前的是油漆脱落的墙体、光线暗淡的教室,但孩子的热情和纯真,激发了队员们奉献爱心的激情。带着社会爱心企业捐助的书本及文具,队员们和孩子一起建立了“爱心书屋”,给孩子送去了知识,送去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同时队员们为小朋友精心准备了许多节目,有儿童歌曲大串烧,手语《和你一样》,搞笑兔子舞,默契背靠背等活动,孩子们纷纷模仿学习,积极参与活动,家长们也露出会心的微笑,活动充分调动起了孩子们的积极性与能动性,从孩子们身上表现出的和物质环境不一样的活泼与朝气,也让队员们回到了童年时代。随后几天,队员们拜访了周巷镇的二位抗日老战士和孝义典范刘青枝,在他们身上进一步感悟了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走进孝义典范刘青枝家庭)

编辑:侯庆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