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关注暑期社会实践之九:管理学院师生以调研推进校企对接合作

通讯员:尤雯文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2-08-17审稿:博达客服

7月10日,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行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肖信华的带领下,前往全国休闲裤名城石狮,开展以“第二代农民工就业偏好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为主题的社会调查。

“把石狮作为暑期社会实践基地这一想法,最初源于年初管理学院与石狮富庄纺织贸易有限公司建立的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再加上石狮作为中国的休闲服装名城,有着丰富的企业资源和劳动力资源,有利于对‘用工荒’这一现象的调查研究。”对于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基地的选址以及目的,管理学院暑期社会调研队的师生们很是明确。

(管理学院调研队师生与富庄布业总经理陈玉根座谈)

在为期三天的调研中,师生19人组成的石狮调研团一行,在富庄布业总经理陈玉根的带领下,分别对富庄布业、石狮市登浪服饰制造责任有限公司、石狮威派服装有限公司等休闲裤同业公会、布料同业公会的相关会员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现代化的标准厂房、窗明几净的办公区、整洁舒适的宿舍楼、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中心……调研队一行深入到各个企业的车间、办公室、宿舍和食堂了解实情,并与企业老总、一线工人、毕业校友开展了座谈和交流。除此以外,调研队还分别走访了石狮的服装辅料产业一条街和服装城,对服装产业的上游和下游产业链都有了初步了解。

通过紧张走访和问卷调查,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共计调查农民工近四百人,并就第二代农民工的就业偏好和劳动力市场的供求关系变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通过接触和洽淡,管理学院已同石狮市休闲裤同业公会初步达成三点合作意向:一是由武汉纺织大学与石狮市休闲裤同业公会合作,拟在下半年举办一次服装设计师大赛;二是由武汉纺织大学授牌,在石狮市休闲裤同业公会建立实习基地;三是建立深度校企合作机制,准备邀请石狮市休闲裤同业公会企业于今年10月份来校现场挑选德才兼备型人才。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推动学校优势学科群与地区乃至全国产业群之间的有效对接,与更多的企业建立起成果推广平台,从而将高校的人才优势成功转化为促进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肖信华副书记如是说。

“以前只是听说过石狮这座城市,知道这里有很多休闲服装品牌,但没想到这里有着一条包括上、中、下游于一体的完善的服装产业链。我还看到了例如富贵鸟等知名品牌的厂房和职工宿舍,真是大有收获!”调研队的学生代表张琪由衷的感慨到。

链接: http://em.wtu.edu.cn/ReadNews.jsp?newsID=905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