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关注暑期社会实践之七:会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走进利川

通讯员:魏剑来源:会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2-08-17审稿:博达客服

近日,会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分党委副书记段薇静、分团委书记魏剑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恩施州利川市,以“深入基层,关注典型,对口共建,和谐发展”为主题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师生走近留守儿童,学会了感恩,也以自身行动号召更多社会人士关注留守儿童;与利川一中开展合作交流,建立了武汉纺织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推进了我校一市一基地建设;结合自身专业,走进企业,了解了当代企业对财务人员的新要求。

7月7日上午,实践队来到利川市毛坝乡蓝天儿童托管中心看望留守儿童,与孩子们唱歌、做游戏、谈心交流,并给他们带去了精致的礼物。实践队成员们还与有“温情妈妈”之称的杨爱华老师与进行了交流,在了解了孩子们的相关情况后,实践队全体成员一致决定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天”的活动,确定对一名家庭特困的儿童进行长期帮扶,将爱心一直传播下去。这次活动意义不仅给留守儿童送去了温暖,同时使实践队员们更加珍惜如今的生活,学会了感恩。大家表示,以后还会继续关注留守儿童,并号召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其中,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这些孩子,回报社会。

7月8日,实践队来到本次活动第二站——利川一中开展交流活动,双方就各自团学工作进行了交流,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极富特点的各项活动,并结成对口共建、互帮互助的合作关系,交流结束后,举行了“武汉纺织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为增强两校的联系奠定了基础。

7月9日,实践队来到了本次活动最后一站——利川香连药业有限公司。本次活动得到了利川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利川市政法委书记陈辉、利川香连药业总经理助理邓伟先生参加了交流活动。实践队成员们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企业财务人员还向实践队成员们教授财务软件的实际操作。香连药业邓总向师生介绍了香连药业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以及该公司的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并向大学生们介绍了现代企业对财务学子的新要求,他认为大学生在校园生活中,不仅仅应该注重专业课的学习,更重要的是综合能力的培养与锻炼。同时,他还对我校新开设ACCA专业予以高度评价。

据悉,本次活动得到了利川电视台、利川新闻网等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同时,通过关注当地经济发展,关心弱势群体,奉献爱心,创建社会实践基,锻炼了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展现纺大学子风采。

链接:http://acc.wtu.edu.cn/readnews.asp?id=294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