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关注暑期社会实践之五:机械学子暑期提升专业实践性技能

通讯员:周玉艳 付涛来源: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2-08-17审稿:

6月底至7月中旬,机械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十堰围绕汽车生产及零部件配套技术,开展了“关注汽车机械化生产技术,促进专业实践性技能提升”的主题生产实践、座谈参观和社会调查等系列活动,切实把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工作落实到实处。

出征前,学院领导就实践的内容和纪律对参加实践的师生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希望大家以勤奋好学的态度、务实认真的作风、开拓创新的精神,达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的;学院副书记曾令玉还鼓励学生干部以身作则,身先士卒,走进基层,走进社会,积极引导同学们在实践中感受社会温情,洞悉社会热点。

在实践活动第一站东风轻型发电机有限公司,同学们认真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运营模式、品牌结构、发展战略,认识了公司的企业文化,接受了系统的安全规章制度培训和进入生产车间实习前的专业教育。在生产线实践中,同学们在工厂技术人员和工人师傅们的指导下进行实机装配作业,实习带队的指导老师全程参与指导,随时答疑。同学们分组轮流在各个工位进行作业实践,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系统掌握了汽车发动机的整机结构、工作原理以及装配、使用和维护等相关知识和操作技能。在座谈会上,公司各部门领导和同学们就企业发展、技术研发、农业装备发展前景和职业规划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学们对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有了更准确的系统掌握,对专业领域未来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机械学子们深入生产一线参观学习)

(机械学院曾令玉副书记和实践队成员在企业门口合影留念)

随后,同学们走访了重型汽车厂、汽配厂等相关汽车零部件企业,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收集第一手信息,对于汽车生产系统的整体构造、功能功用和市场需求有系统的了解,对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有进一步的认识,对机械化的生产线有实际的操作,并且深刻感受到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的结合才能发挥作用,也深切体会到企业对于适应现代化发展的创新型、应用型、技术型人才的迫切需求。

实践期间,机械学院成立了临时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组织同学们与实习单位优秀老党员同志交流座谈,并就学生支部和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以后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学院组织员赵建老师利用休息时间参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座谈活动,号召全体支部党员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企业实践的具体要求结合起来,锻炼自己,服务社会,努力成为社会需要的高技能人才。

(机械学院组织员赵建老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党员促膝谈心)

链接:http://me.wtu.edu.cn/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