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第三届中国青年环保组织交流合作论坛在我校召开

通讯员:廖昭斌来源: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2-08-17审稿:

8月6日由百胜餐饮集团必胜客品牌、青环志愿者服务中心主办,湖北青年绿色交流中心、武汉纺织大学绿色环保协会承办的第三届中国青年环保组织交流合作论坛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30多个城市的近200个青年环保机构代表以舞动的绿色青春为主题,以必胜客绿色小超人及公益就业为主要分享内容,围绕青年如何可持续的参与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我校副校长彭育园教授、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部长吴红斌以及我校党委宣传部、团委、环境学院负责人和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上,副校长彭育园教授立足我校新生代纺纱技术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将当代工业与环保理念相结合,介绍了技术革新和环境保护的紧密联系。他强调:“如同纺纱已不是传统的纺纱一样,环保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现今的高校学子更是对将环保与社会密切结合有着强大的责任感。希望广大学子为环保注入新的活力,本着特色发展的理念,传承环保事业的精髓。”

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吴红斌部长从高校社团的特色发展、广泛交流、社会影响等出发,强调发展环保组织是连接社会和政府的桥梁,政府方面也注重高校社团的培养模式、环保意识以及环保人才的提升。他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互相交流、切实提升、培养环保典型,携手将环保的影响发挥到最大化,并祝愿活动圆满成功。

百胜餐饮集团公共事务总监邵筱薇以必胜客绿色小超人为案例,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如何利用外部资源进行社团发展。

青环志愿者服务中心总干事李伟倡议各地青年环保组织要在快乐环保中凸显高校环保组织的特色,将环保与公益相结合、与日常生活紧密联系,通过我们的努力,不遗余力地宣传环保,并推动持续合作项目的开展。

论坛期间,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品牌总监蔡涛结合自身经验,与福建、陕西、北京等地青年骨干一起分享了NGO/NPO的成长成材之路。来自全国30多个城市的高校环保社团、地区性青年机构,从多方面、多角度、多元化等社会趋势,以当今世界环保的走向为引导,就青年如何更好的结合政府、企业、媒体和NGO 的力量,去影响公众关注环境问题以及如何动员公众去采取力所能及的行动去解决环境问题这两方面进行共同讨论,分享了必胜客绿色小超人、地球一小时等一系列项目,并穿插培训、开放空间、工作坊等,还在绿森林互动区展示了全国高校近300个经典项目,为志愿者提供了一个与基金会、企业、政府、媒体面对面对话的平台。

编辑:刘凯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