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学子获全国高等学校第九届京剧表演一等奖

通讯员:王世宁来源:外经贸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2-08-17审稿:

2012年7月18日至24日,全国高等学校第九届京剧演唱研讨会在西部明珠--兰州举行,我校获组织奖,学生刘雅各获表演一等奖、杨小凤获表演三等奖。

(我校学生演绎现代京剧《白毛女》)

刘雅各、杨小凤都是我校外经贸学院学生。半年来,学院京剧社老师为他们“量体裁衣”,根据他们的身材、嗓音、扮相和接受能力,拣选了现代京剧《白毛女》之“过新年”片段,指导他们学习、练唱、排练。两位同学在认真完成专业学习任务及学校布置的其他活动之余,努力学习京剧表演艺术,并在本次大赛中创造佳绩。

比赛过程中,我校学子自己制作的服装道具引起了各方关注。赛前,学校染整实验室按照剧目要求对布料进行了染色处理,京剧社的同学亲手制作了杨白劳的衣服、帽子,以及《沙家浜》中郭建光、沙奶奶的一些服装和20顶新四军帽。良好的舞台效果引来了一些演出团体的询问:“你们这些服装在哪儿买的?”同学们总是自豪地回答:“我们来自纺织大学,所有参演服装都是自己做的。”

全国高校京剧委员会充分肯定了我校对京剧活动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学校继续努力,把“以国粹净化校园,用艺术点亮人生”的大学校园京剧活动开展下去,长期巩固,不断提高。

来自清华大学、上海同济大学、武汉纺大等76所高校的253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兰州京剧盛会,其中包括来自湖北省的武大、华科大、武纺大等八所高校的39名师生代表。京剧表演艺术家孙毓敏院长自始至终出席并指导了这次活动。

编辑:刘凯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