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行政总裁葛仪文、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张黔一行来校会谈签约

通讯员:黎嘉吉来源:科学技术发展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4-03-29审稿:吕永钢

3月28日上午,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以下简称HKRITA)行政总裁葛仪文、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张黔一行莅临我校参加签约仪式。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卫林,副校长姜明华、冯军出席签约仪式,校办、国际处、科发院、纺织学院、计算机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代表陪同参会。仪式由冯军主持。

徐卫林代表学校对葛仪文和张黔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的五大学部、优势学科等基本情况,并就内地纺织产业概况和三方开启紧密合作展开对话。他表示,在纺织服装行业及纤维材料领域,武汉纺织大学与HKRITA及香港科技大学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借此契机,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共赢,携手推动科技与服装设计的高度融合。

葛仪文对武汉纺织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三方合作达成以下三点:一是优势互补,纺大有国重实验室等丰富的科研平台资源,可实现实验空间和仪器设备互补。二是开拓领域,三方合作可拓宽研究应用领域,更好地服务社会。三是培养人才,优化教育体系,为年轻科研人员提供更多平台和机会,避免科研人才断层。

会上,张黔教授、姜明华教授分别介绍了各团队科研成果,参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会后,三方签订合作备忘录,将加强在整个纺织价值链的联系,在纤维新材料、大健康和绿色制造等交叉领域,形成资讯互通、技术共享、产能互补、市场共建和资本共融的合作关系。

3月27日下午,来宾一行参观了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纺织科技馆,通过丰富的图文及实物,详细了解纺织科技进步历程及我校最新科研成果,对我校办学和科研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