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纺织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评估

通讯员:李沐芳来源:纺织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4-03-27审稿:涂耀威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3年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程领域和材料领域)五年定期评估结果,依托我校建设的纺织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

教育部对各实验室定期开展5年周期评估工作,每年评估1-2个领域,主要对实验室的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团队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与运行管理等整体运行状况进行综合评估。本次参评的165个实验室中,27个评估结果为优秀,120个评估结果为良好,18个实验室评估结果为不通过。

纺织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的顺利通过标志着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也为我校纺织相关学科的建设及发展奠定了基础及保障。

据悉,纺织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4年,是湖北省政府与教育部联合共建重点实验室,主要围绕纺织纤维基础材料,积极开展与过滤分离、生物医用、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等领域的交叉融合研究,正超着发展成为引领湖北省乃至中西部地区纺织纤维材料技术创新及成果转化、培养纺织领域高水平人才、推动我校纺织特色学科建设及纺织行业进步的重要科研创新平台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