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田辉玉率团访问泰国、印尼高校

通讯员:辛喆来源:国际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4-03-26审稿:计臣

3月18日至23日,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应邀率团赴泰国、印尼访问交流,与泰国农业大学、泰国拉卡邦先皇理工大学、泰国商会大学、印尼伽内什教育大学、印尼教育发展集团就人文交流、学生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层对话,达成了重要合作共识,取得丰硕成果。

在泰国农业大学,田辉玉会见了该校Kamphaen Saen校区副校长Anuchai Pinyopummin。他表示,泰国农业大学和武汉纺织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特别是在生物工程和大健康领域开展合作研究的前景十分广阔。希望两校继续加强科研合作,密切学者间的往来和学生的交流,产出更多的研究成果,造福中泰两国人民。Anuchai Pinyopummin感谢田辉玉一行的到访,他表示,纺大是泰国农业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两校自2023年建立初步合作以来,围绕生物工程学科开展了一系列的合作研究。未来双方可在更多学科领域加强交流,开展更深层次的项目合作和专家学者学术交流活动,将交流合作做深做实。两校相关院部负责人围绕今后开展师生互访、联合举办学术会议、合作科研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并达成诸多共识。

(与泰国农业大学副校长会谈,签署合作协议)

会后,田辉玉走访了该校热带农作物研究中心、兽医与兽药学院和相关实验室,听取介绍,并就高层次人才互访和科研项目合作进行探讨与交流。我校生康学院和化工学院教授代表应约访问了相关院系并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

(走访热带农作物研究中心、兽医与兽药学院和相关实验室)

在拉卡邦先皇理工大学,田辉玉会见了该校学术事务副校长Anuwat Jangwanitlert、国际交流事务副校长Pitcha Prasitmeeboon和科研与创新事务副校长Rutchanee Gullayanon。田辉玉表示,两校在工程、食品科学、机械制造、管理学等学科领域具有相似的背景和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未来加强院际合作,加强两校师生间的交流与互动。Anuwat Jangwanitlert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深化师生互访,联合培养创新型人才。双方就开展学生交换项目、联合研究、专家学者互访讲学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探讨,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与拉卡邦先皇理工大学会谈,签署合作备忘录,与学者交流)

在泰国商会大学,田辉玉与该校负责国际交流事务副校长Piraphong Foosiri举行了会谈。他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史,并表示,两校在商科学院和专业设置上非常类似,双方可继续开展学生交换和夏令营项目,让两校学生加深相互了解,做中泰友谊的使者。Piraphong Foosiri热忱欢迎纺大师生来泰国商会大学学习交流,希望两校的合作能够打造成中泰高等教育合作的典范。双方就学生长短期交换、寒暑期游学、语言课程等进行深入探讨。会后,田辉玉一行还走访了该校学生事务部门,参观了图书馆,并与国际部教师交谈,详细了解了该校人才培养与国际化实践创新模式。

(与泰国商会大学会谈,参观学生事务中心和图书馆,与教师交流)

在印尼伽内什教育大学,田辉玉会见了该校国际交流事务副校长Nice Maylani Asril及相关院部负责人。田辉玉表示,伽内什教育大学作为全印尼教师教育类院校的代表,与武汉纺织大学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希望两校携手在教学、科研、人文交流方面开展更多实质性的合作,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Nice Maylani Asril介绍了伽内什教育大学的历史、办学使命和院系设置,并诚邀纺大师生来校访问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在部分专业开展学生互访,实行学分互认。田辉玉还同印尼教育发展集团主管Roden Xue Ruiteng就国际学生招生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对教育发展集团牵线并促成两校建立合作关系表示感谢。会后,两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与伽内什教育大学会谈,签署合作备忘录)

此次出访是2024年学校主要领导首次率团进行的正式访问,通过双(多)边会谈、走访交流、签署协议等形式,赓续并增进我校与东南亚国家高校以及重要合作伙伴之间的友好关系,深入拓展多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对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国际化进程、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开拓国际化办学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附:出访高校简介

泰国农业大学(Kasetsart University,简称KU)不仅是泰王国第一所由政府资助创办的农业高等国立大学,也是泰国最大的国立综合类大学。该校成立于1943年,在全泰国排名第5位,为21世纪学术联盟成员高校。该校拥有先进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和农业示范种植基地,重视现代化教学手段和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相结合。同时,注重国际化人才培养,通过全英文教学方式让学生掌握国际化商业环境和运作模式。已发展成为拥有四大校区且享有盛誉的综合性高等学府,在校学生人数达69000余人。

泰国拉卡邦先皇理工大学King Mongku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Ladkrabang,简称:KMITL)是曼谷市的主要研究和教育机构之一。先皇”名称的由来是因为普密蓬·阿杜德国王钦点批准使用拉玛四世的伟大胜利之冠作为学校的标志。学校于1960年在暖武里府建立,之后搬迁到拉卡邦。1982年颁发了泰国的第一个电机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学校占地约9000亩,目前在校生25000人。现有2个校区,一个在拉卡邦,一个在春蓬府。设立的学院主要有:工程学院、建筑学院、科学学院、工业技术教育学院、农工业学院、通讯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艺术学院、教育学创新学院等。2020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排名位于泰国高等院校第3(亚洲排名272

泰国商会大学(University of the Thai Chamber of Commerce,简称UTCC),亚洲商科名校,泰国高等教育机构里最早成立的私立大学,以商科、经济学为主要特色,获得美国ACBSP商学院认证,是苹果公司优秀合作院校,设有泰国与东盟重要经济商业研究中心。UTCC是泰国主要的商业知识和研究型大学,也是东盟领先的商业和创业大学。学术课程包括麻省理工学院MIT REAPUSA以及美国斯坦福大学联合课程。开设的学院有:商学院、会计学院、经济学院、人文及艺术学院、科学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工程学院、旅游与服务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拥有13个学术中心和研究中心,如:经济和商业预测中心、东盟经济体(AEC)战略研究中心等,被誉为“泰国国家智囊团”。我校与泰国商会大学于2015年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联合科研项目、学术活动等领域开展合作。

伽内什教育大学(Universitas Pendidikan Ganesha,简称Undiksha是由印尼教育部、科学院批准设立的非营利国立高等教育机构。印尼高校学术排名第11位,师范类大学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521位。该校是一所国际化的国立大学,在亚洲师范教育领域具有重要地位 。伽内什教育大学于1955年建校,创建初期名为印尼共和国师范学院1980年更名印尼国家教师培训师范大学”,2006年更名为现名。学校有5个校区,设有8个学院,19个管理机构,专本硕博共计73个专业,其中21个硕博研究生专业。提供博士、硕士、本科、专科、非学历教育等高等教育培训,同时承担印尼教育系统的继续教育和社会培训工作。目前全职教职工740人,其中一级教授42人,首席讲师研究员127人,讲师211人,专家助理73。全日制在校生约15000人,非全日制学生60000人,每年培训社会生源80000人以上。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