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领导带队赴兄弟高校调研交流

通讯员:张灿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4-03-22审稿:高建勋

为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在干部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特色做法,3月18日至21日,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带队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汉江师范学院、湖北医药学院、黄冈师范学院调研交流。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金艳,学校办、统战部、工会、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双方围绕新时代高校干部队伍建设、新时代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层次人才培养机制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上,黄国辅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发展目标,对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取得的办学成就高度赞赏。他指出,两校发展都处于关键时期,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搭建平台、增进互动、互相学习,借鉴优秀经验做法,互相帮扶,共谱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学代表学校对黄国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两校一直以来交流密切,是亲密的战略伙伴,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互相学习优秀经验,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湖北篇章贡献力量。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北校区、校史馆、科创展示交流中心。

在汉江师范学院,校党委书记付永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红斌热情接待了黄国辅一行,陪同参观校史馆、校园文化景观、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特色办学,人才引育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黄国辅详细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研工作等方面的成果和举措,并表示诚挚欢迎汉江师范学院本科毕业生报考武汉纺织大学继续深造。他指出,江汉师范学院长期以来高举师范大旗,坚守育人初心,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赢得广泛赞誉,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深化互利合作,携手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付永昌表示,学校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特别是为地方基础教育事业作出了较大贡献。他指出,目前学校正全力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事业发展。会上,双方还举行了“武汉纺织大学硕士研究生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金艳为汉江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授牌。

在湖北医药学院,校党委书记郑丹凤对黄国辅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湖北医药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党的建设、统战工作、人事人才、职工福利待遇、离退休人员保障体系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黄国辅代表武汉纺织大学对湖北医药学院党委书记郑丹凤等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湖北医药学院与武汉纺织大学发展特色鲜明,多年来为培养行业性人才和服务地方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希望湖北医药学院的领导和专家能够一如既往地为武汉纺织大学的发展建言献策,多提指导性意见。郑丹凤表示希望双方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加强优势资源互补,互学先进工作经验,抢抓机遇,克难进取,共同描绘美好蓝图。

在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基家代表学校热情接待了黄国辅一行,并陪同参观校史馆、生物标本馆。座谈会上,黄国辅表示,此次调研交流,深刻感受到黄冈师范学院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百年老校。一直以来黄冈师范学院坚守师范特色,发展思路清晰,近年来在党的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育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办学成果,希望两校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动双方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一流学科建设、科技攻关等领域的多层次合作,共同提升教育事业发展水平。陈朝阳从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发展成效和“三步走”发展战略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双方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未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育、发展规划等领域携手共进,为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