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洪山区政协领导一行来校调研

通讯员:莫玮苇来源:统战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4-03-22审稿:邹茜

3月21日下午,洪山区政协主席刘劲松、副主席李敏娟、洪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筠带领洪山区政协祖统民族宗教委员会、城乡统筹发展委员会委员一行,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调研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学校统战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劲松一行与非遗中心主任叶洪光教授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了非遗中心开展传承从业者培训,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学生社团建设,非遗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等活动情况。刘劲松表示,学校非遗中心开展的工作非常有意义,通过非物质文化传承开展的研究项目和各类活动,运用生动具体、直观形象的方式,引导师生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对于进一步加强文化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悉,武汉市委统战部和洪山区委统战部在今年年初联合授予我校非遗中心为汉港澳青年国情教育基地。近年来,非遗中心以平台促交流,以活动促融合,以互动促创新,发挥学校特色,开展校地合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交流、推广、创新作出了重要贡献。

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和载体,其保护与传承的终极价值在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下一步,学校将以“第二个结合”引领非遗保护研究与传播工作,归纳整理中华优秀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入挖掘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藏,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把马克思主义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树立“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精神力量,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