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开学第一课】校领导为材料学子讲授“开学第一课”

通讯员:胡晓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4-03-22审稿:魏剑

为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引导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厚植家国情怀。3月2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程碧海书记走进09-201智慧教室,为材料学子讲授题为《奋楫扬帆 向着新的美好出发》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团委、学校办、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学院辅导员参加本次主题班会。

程碧海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开篇,用“很坚实、很有力量、很见神采、很显底气”四个词高度凝练过去一年的工作,从“怎么看?怎么干?”两个方面来讲述本次主题班会。他用数据说话,解读了过去一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围绕2024年政府工作,程碧海重点阐释了“新质生产力”提出背景、科学内涵以及发展路径,他指出将新质生产力作用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上,主要体现在强化学科建设龙头引领地位、积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全力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系统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巩固加强学术生态建设、持续改善办学条件等几个方面。

程碧海勉励青年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纺大好青年,要做到:在思想理论方面,要持之以恒的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要创新手段方法、拓展平台渠道,用贴近青年实际的语言宣传传播马克思主义;在学习工作方面,要刻苦学习、锐意创新、葆有定力;在生活作风方面,要敢于“自找苦吃”、勇于“知行合一”;在志愿服务方面,将满腔报国之志转化为立足岗位的工作业绩、将积极奉献精神转化为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以小我融入大我。与此同时,鼓励青年要早日找到自己的发力点,结合实际,做出最优“解”。

讲好“开学第一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也是新学期“引航工程”的重要任务,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学子健康成长成才各项工作,通过不同形式走进学生、走近学生,教育引导和帮助青年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激励大家踔厉奋进,培养培养有梦想、立志向、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