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4年第一次科技工作会

通讯员:许超来源:科学技术发展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4-03-21审稿:张本龚、吕永钢

3月21日上午,学校2024年第一次科技工作会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冯军出席会议,党委常委李华君主持会议。各二级院部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各平台负责人、科研秘书、科发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undefined

冯军总结了2024年学校国家自科基金的申报情况,并对如何做好有组织科研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从各类奖项申报着手,提高科研成果的质量与影响力。各二级院部(平台)应积极组织和鼓励教师团队参与各类奖项的申报工作。通过申报国家、省、行业科技奖等具有影响力的奖项,不断提高学校的科研实力,下一步学校将加强对奖项申报工作的指导,帮助申报团队深入理解评审标准,准确把握申报要求。组织专家进行对申报材料评估,提供有针对性的反馈和建议,提高申报材料的质量和竞争力。二是从各类项目申报着手,提高科研团队的竞争力与创新能力。项目申报是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升科研团队竞争力和创新能力的关键途径。研究项目要坚持“四个面向”,各学部还应建立科学的项目筛选和评审机制,确保申报项目的质量和水平。此外,还应积极争取外部资源,加强与政府、企业等机构的合作,为教师提供更多的项目申报机会和资源支持。三是从改革校基金的类别着手,提高文科、艺术类学科研究与交叉融合水平。目前,学校正积极探讨并推进校基金类别的革新,拟设立一系列专题基金,鼓励文科、艺术类学科探索新的研究领域和方向,通过跨学科研究和交叉融合,推动文科、艺术类学科学术研究走向新的高度,为社会发展和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和参考。

李华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院部(平台)、团队、教师要认真贯彻冯校长的相关工作要求,在研究中“重交叉、入主流”,加强校内科研平台建设,把经费转化成科研成果。积极推进专题学术沙龙做深做实,通过邀请学术大咖到校讲座的同时,分享学术成长经历,加强对青年教师学术生涯规划与引导,培养治学严谨、学术规范、研有潜力的学者和科研人才。

会上,科发院副院长张本龚汇报了学校近期科研工作情况、2024年科研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了上半年重点科研工作,并就科研诚信、学术道德规范等相关政策文件做了宣讲。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