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以泽应邀来校作主题报告

通讯员:魏辉来源: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4-03-20审稿:干文勋

3月1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孙以泽应邀到我校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纺织装备产业的现状与发展”的精彩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校长徐卫林院士主持,机械学院和纺织学院广大师生参与。

徐卫林对孙以泽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隆重介绍了孙以泽院士在科研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和为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孙以泽以其深厚的学术背景和丰富的行业经验,从多个维度全面解析了纺织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前瞻趋势。报告内容涵盖了纺织技术与装备的历史和未来,特别强调了纺织产业在模块化、智能化、环保化方面的创新进展,以及纺织技术如何适应绿色环保、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要求。他特别提到了纺织技术与装备的各个方面,包括纺纱、织造准备、针织、印染、化纤、非织造布、鞋服装备的现代化改造和技术革新。深入讨论了战略性纺织新材料技术与装备的发展,如高性能纤维制备、三维编织、纤维自动贴片、复合材料生产线等前沿领域。分享了基础硬件、工业软件、新型纺织装备、智能辅助装备以及智能工厂和服务的最新进展。他强调,通过技术创新和创新机制,纺织技术与装备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随后,孙以泽热情地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此次报告不仅加深了与会者对纺织行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的认识,也激发了与会者之间进一步深化学术与产业界在纺织领域合作的渴望。

精彩的报告结束后,徐卫林向孙以泽院士表示了深深的感谢,他对比了古今纺织行业的发展轨迹,提出纺织行业未来的活力主要源于两个方面:一是纤维材料在结构、功能、用途上的创新,为研究和开发提供广阔的空间;二是纺织装备的技术进步和新应用的探索。未来将继续推动纺织装备产业的创新发展,为产业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