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喜报!我校辅导员在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通讯员:魏剑来源: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4-03-20审稿:魏剑

3月17-18日,第十一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预决赛分别在湖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我校材料学院辅导员曾玉竹老师荣获一等奖,取得了学校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性突破。

本次比赛由中共湖北省教育工委、湖北省教育厅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承办,来自省内各高校 214名辅导员参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初赛分为业务知识测试、案例分析两个部分,决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部分。经过两个阶段、五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选手以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过硬的业务素质挺进决赛,充分展现了辅导员的能力素养与开展学生思想工作的艺术方法,体现了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的成果。

备赛过程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多次关心、指导参赛教师,学工部、材料学院等二级单位通力合作,积极为选手营造良好复习环境,通过封闭式训练、针对性指导、精准化辅导提升选手参赛水平,积极邀请校外专家进行专项指导,并同步组织全体辅导员进行观摩学习,促进共同成长。

下一步,学校将严格落实辅导员工作要求,发挥“为每一位学生点灯”精神,做到“四共”“四到”“四得”,以聚焦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提升为着力点,通过组织举办校内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开展辅导员培训、学生创新发展论坛、辅导员沙龙等平台载体,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学工力量。

另悉,罗锦银作为高校领导嘉宾代表,为获奖选手颁奖。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