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通讯员:夏向阳来源:保卫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4-03-29审稿:蒋卫城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强化各级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3月29日下午,学校特别邀请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高级工程师张小忠来校,为全校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管理员200余人,带来了一场生动且实用的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主持培训会。

会上,张小忠首先介绍了今年初以来发生的多起典型火灾事故案例,惨痛的教训、触目惊心的画面,使与会同志近距离感受到火灾造成的危害及严重后果。同时,结合我省高校消防安全面临的形势分析以及大量火灾案例警示片,对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存在哪些问题、该怎么抓、重点部位消防安全该怎么管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度辅导。张小忠从消防安全管理的重点难点、队伍建设、责任落实等方面,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他多年从事消防安全工作的思考与体会,使大家进一步“强意识——充分认识火灾的危害”“明责任——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懂方法——掌握必要的消防知识”。

罗锦银在总结讲话中对张小忠秘书长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张秘书长对高校消防安全管理见解独到、经验丰富,希望大家通过聆听学习,充分认识到当前消防安全的严峻形势和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以消防安全为重点,加强各类安全风险研判、分析和排查,做好自查、交叉检查等工作。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确保重要安全知识应知应会,提升自救和他救能力。强化责任传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全力维护师生安全和学校稳定大局。

据悉,新学期以来,保卫处已联合化工、伯明翰、环境、服装、外语、生康等6个学院,面向“一站式”学生服务社区开展了5期消防安全培训暨火灾疏散逃生演练。下一步,保卫处将继续联合各二级单位面向不同师生群体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为美好纺大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外部环境。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