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成功召开

通讯员:程鹏来源:工会 学校办 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4-02-25审稿:刘戈

岁回律转,春山在望。2月25日,学校第二届第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阳光校区召开。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学校第二次党代会部署,努力实现“十四五”中期奋斗目标,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大会。

第一次主席团会议会场

第一次全体会议会场

上午8:50,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代表们听取了学校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和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主持。

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卫林作题为《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推进“美好纺大”高质量发展》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列举大量横向、纵向对比分析数据,回顾总结了2023年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师资引育、国际合作、服务保障、党的建设等七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得到快速提升,事业发展呈现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

校长徐卫林院士作学校工作报告

徐卫林强调,2023年学校整体呈现出较强的发展韧性和活力,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外部形势上,国家加快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对高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教育数字化转型加速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内部形势上,广大教职工对“美好纺大”建设的投入还要加强,整体学术氛围有一定提高但不同学院之间发展不平衡问题日益严重。面对“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严峻形势,我们需要保持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采取有效举措,抢抓先机,促进发展。

徐卫林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知重负重、善作善为,紧紧围绕“办学质量提升年”的中心任务,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学科建设龙头引领地位,积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全力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系统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以需求为导向深化有组织科研,巩固加强学术生态建设,持续改善办学条件,着力构建平安校园等九个方面,科学谋划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希望全校师生以“美好纺大”建设过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创造者的昂扬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崇真尚美”校训,弘扬“自强不息 经天纬地”精神,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与新发展风雨同舟,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

财务处处长段薇静作《财务工作报告》,第一代表团团长肖述剑、第六代表团成员李楠作大会交流发言

在分团讨论中,各代表团对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讨论和审议。校领导分别深入各代表团参加讨论,多方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下午16:10,召开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向难求成、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纺大实践,为服务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设“美好纺大”贡献智慧和力量。会议由校长徐卫林主持。

第二次全体会议会场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作题为《察形辨势 奋进而上 书写“美好纺大”倚特向优新篇章》的总结讲话。他指出,我们无畏严寒风雪,在新学期的第一个工作日隆重召开学校两代会,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听取意见、安排部署全年工作,既是收心归位,也是击鼓催征,更是号召动员。大会凝聚了共同智慧,反映了一致愿望,达成了工作共识,取得了预期效果。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田辉玉用4组关键词提出了下阶段工作要求。一是“机遇”与“出圈”。要答好“教育强国”战略下“纺大何为”的考卷,笃行“湖北先行区”建设中“纺大善为”的担当,担起“省属双一流”突破里“纺大有为”的使命。二是“倚特”与“向优”。要认识到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变化,保持好战略定力坚持特色办学,丰富发展内涵推动高质量创新发展。三是“聚势”与“谋划”。要在“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中知形识势,在“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中早谋驭势,在“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一以贯之”中见效起势。四是“上新”与“上心”。要在民生上不忘初心,在改革上坚定信心,在发展上戮力同心。风雪已过、万物复苏,在这个充满生机的美好时节,让我们并肩携手,奋勇争先,一起迎接纺大新发展阶段的到来,一同书写出“美好纺大”倚特向优的崭新篇章。

第一代表团

第二代表团

第三代表团

第四代表团

第五代表团

第六代表团

第七代表团

第八代表团

第九代表团

第十代表团

第十一代表团

摄影:赵锦翔 夏奎 毛小康 赵诗 罗祎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