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新学期校领导班子务虚会

通讯员:张灿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4-02-22审稿:高建勋

集思广益理清思路,击鼓催征踔厉奋发。2月21日上午,学校在南湖校区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校领导班子务虚会,研讨部署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审定“二届三次两代会”相关材料。校党委书记田辉玉、校长徐卫林院士等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把组织实施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作为工作主线,把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主攻方向,把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根本动力,在教育的数字化、国际化、绿色化方向上开辟发展新空间,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辉玉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学校全力突破博士授权单位、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一年。全校教职工要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学科建设为主线,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取得博士授权单位和学位点的新突破,广泛开展教育教学方式大讨论,着力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开展有组织科研,引进重点高端人才,积极争取资源,提升治理能力,加快建设“美好纺大”步伐,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辉玉强调,召开校领导班子务虚会,是紧盯国家战略、社会需求、师生期盼、事业发展,分析问题短板、谋划全年工作的思想碰撞。他就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站位、重实干。要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民生属性,落实政治要求,注意政治影响,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创新实干,狠抓部署落实。二是要识变局、开新局。要善于学习,每年工作都有新的举措,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汇聚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的强大育人合力。三是要攀高峰、守底线。要坚持高质高效,以更大格局谋划推进学校事业守正创新发展,同时要恪守安全底线、师德师风底线、纪律底线和廉洁底线。四是要重发展、暖民心。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回应师生关切 ,努力提升全校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徐卫林指出,学校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牵引,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持续发挥学科建设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统领作用。2024年,要重点做好七项工作,一是要加强学部建设。把握发展机遇,全面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持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二是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实施3551人才计划,加强团队建设;三是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深入做好有组织的科学研究,大力支持科技成果转化;五是强化学术生态建设;六是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七是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与会其他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党的建设、博士点申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技创新、后勤保障、校园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全体校领导围绕2024年工作谋划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