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赛中再创佳绩

通讯员:刘丰来源:电子电气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3-12-20审稿:张莹

近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室外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邮电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在本次大赛中最终获得了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的好成绩。

获奖名次

赛项一:

室外ROS无人车赛(线下)

纺大工创ROS

全国一等奖

啊对对队队

全国三等奖

ROS队

全国三等奖

赛项二:

室外远程驾驶无人车赛(线下)

哦!土豆!

全国二等奖

佳佳卡丁车

全国二等奖

赛项三:

无人驾驶自行车挑战赛(线下)

EquiRiders

全国一等奖

纺宝宝宝

全国三等奖

AITC

全国三等奖

赛项四:

智能汽车创意设计赛(线上)

队队队

全国二等奖

LGTL队

全国二等奖

Dazzle对

全国二等奖

赛项五:

室外智能驾驶挑战赛(线下)

青椒_ROS

全国一等奖

乌龟搬兔

全国二等奖

纺大工创孤勇者队

全国三等奖

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室外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大赛自9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等来自全国209所高校1156支参赛队,共计50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全国共分南部、北部、湖北、河南、吉林等5大分赛区。在研究生院、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电子电气学院承办了湖北赛区比赛,通过激烈角逐,我校共12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并参加四个赛项的线下比赛,其中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8支,工程实践与创新中心2支,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支,另有一些小组报名参加智能汽车创意设计组线上比赛。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创办,被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现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位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第11位。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一项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本次室外专项赛共设置了室外ROS无人车赛、室外5G远程驾驶无人车比赛、室外无人驾驶自行车挑战赛、智能汽车创意设计大赛、室外智能驾驶挑战赛5个赛项,主要考查无人车的智能控制技术、机器视觉技术、机器人操作系统ROS应用、激光雷达及深度摄像机等新型传感器应用、SLAM、路径规划、自主导航等多项先进技术。

室外赛考核内容更加贴近产业需求,同时对参赛学生的综合技术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对学生培养具有更好的实践指导意义,通过赛事可以为汽车产业界进一步培养更多综合技术创新型人才,助力国家智能汽车产业发展。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