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一行来校访问

通讯员:刘毅来源:国际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3-10-20审稿:计臣

10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一行访问我校。湖北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贸办事处、中华厂商联合会有关同志一同来校参访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徐卫林在阳光校区会见来宾,副校长冯军、傅欣陪同参加交流活动。

徐卫林代表学校对滕锦光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的办学历史、学校特色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在纺织服装及材料领域,武汉纺织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两校在师生交流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高水平、深层次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共赢。

滕锦光对武汉纺织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优势学科与国际声誉。他表示,香港理工以工科见长,与武汉纺织大学在纺织材料、服装工程等学科领域交流密切。在鄂港合作会议机制下,香港理工大学与武汉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共建科技创新研究院的框架协议,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两校交流合作。

滕锦光一行在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纺织科技馆,对学校研制的嫦娥五号“织物版”五星红旗给予高度评价。

据悉,香港理工大学代表团在鄂访问期间,除赴我校及武汉大学实地考察外,还出席了香港理工大学与湖北高校合作交流座谈会,与在汉部分高校、科研院所深入交流,在人才联合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学科共建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香港理工大学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可追溯至1937年的香港官立高级工业学院,是香港第一所由政府资助、提供工科教育的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设有工商管理学院、建设及环境学院、工程学院、医疗及社会科学院、人文学院等九个学院。在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香港理工大学位列第65位。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