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夏治刚教授荣膺2023年度“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

通讯员:路畅来源:人事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3-09-11审稿:李伟

9月10日,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2023“荆楚好老师群星闪耀”教师节活动在武汉楚天传媒大厦隆重举行,湖北省副省长邵新宇,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静等领导出席活动。我校纺织学院夏治刚教授荣膺“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并上台领奖,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徐卫林受邀出席活动。

纺出一缕缕神奇纱线,助力五星红旗登月,创新一项项关键技术,织就五彩斑斓的未来景象。夏治刚教授坚守纺织领域20年,足迹遍布15个省,服务过27家企业,为行业发展和学科建设提供“产学研”融合贡献。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9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6项,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省部级项目,荣获湖北省百名专利发明领军人物,获本科课堂教学质量一等奖2项,获批国家及湖北省线下一流课程。

近年来,学校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以组织领导为保障,以全过程把关为关键,以宣传教育为重点,以监督考核为核心,以纪律惩戒为手段,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致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全体纺大教师努力耕耘,涌现出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湖北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荆楚好老师”、“楚天园丁奖”等一批先进典型。全体纺大教师将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在推进美好纺大的征程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2023年,湖北省教育厅在全省教育系统启动“荆楚好老师群星计划”,开展“寻访荆楚好老师”系列活动。这是湖北连续第七年开展此项活动,我校有五名教师获此殊荣。在湖北省教育厅指导下,活动主办方组织教育专家、教师代表及媒体代表进行评审,产生了年度“荆楚好老师”名单,在荆楚大地又一次掀起了学习好老师的热潮。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