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深入各单位开展宣讲!武汉纺织大学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通讯员:各二级单位来源:各二级单位 阅读:发布时间:2022-12-02审稿:admin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党委迅速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部署对二级单位开展全覆盖宣讲。学校宣讲工作坚持以“两团一队”为主体(校级宣讲团、青年宣讲团和马院宣讲队),构建省委讲师团示范讲、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入讲、青年学生交互讲、媒体平台互动讲、党外人士共同讲,推动大会精神宣讲进机关职能部门、进直属附属单位、进二级院部、进学生班级、进校园网络、进基层社区的“六讲六进”全覆盖大宣讲格局。

宣讲团成立后,成员们陆续深入各单位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田辉玉到机关党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11月29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级宣讲团机关党委报告会暨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作宣讲报告。机关党委书记汪仕辉主持报告会,机关党委、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研究院干部师生参加报告会。

田辉玉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与伟大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

黄国辅为工会、离退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宣讲

12月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在南湖校区尚美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为工会、离退休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述剑主持宣讲会。

黄国辅全面介绍、系统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重大成果、重要论断、重大部署和重大意义。他以“两个结合”为切入点,通过梳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重大会议、重大事件和重大成就,通过列举和阐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深刻思想、哲学智慧和丰富价值,系统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新发展的内在机理,号召广大教职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岗位和工作中。

罗锦银深入纺织学院宣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11月24日下午,纺织学院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作宣讲报告,纺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纺织学院党委书记朱张军主持。

罗锦银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绝不松懈积极应对风险挑战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进行全面概述,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深入阐述。

11月17日,学校召开研究生学生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在会上以《实施自主培养人才战略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为全体参会人员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概要、实施自主培养人才战略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主培养人才三个方面,重点分析了我国人才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和战略机遇,生动阐述了如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团委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学习。

程碧海到管理学院宣讲:勇于革新,团结奋斗,努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12月15日下午,管理学院采取线上方式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教授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滕胜娟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程碧海围绕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从理解好一个大会主题、一系列重大成就、一个伟大思想、一个中心任务、一系列重大部署、一个坚强保障,应对好一系列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他围绕“两个结合”与“六个必须坚持”讲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所达到的新境界,并分析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使命,系统介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11个方面的重要部署,并剖析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

唐敏到化工学院宣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教育强国作贡献

12月9日下午,化工学院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宣讲团成员、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敏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杜勇主持,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支部书记等在崇礼楼204C会议室集中参会,其他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唐敏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围绕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部署、为美好纺大作出化工学院的贡献等三个方面进行宣讲。他围绕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部署,从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深入阐释;围绕建设美好纺大作出化工学院的贡献,要求学院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加强基础研究、营造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黄运平到会计学院宣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12月8日下午,会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运平教授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杜国良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黄运平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做宣讲报告。她深入解读了党在新时代取得的“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以及“三个务必”的深刻内涵与重要意义。她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回顾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围绕“两个结合”与“六个坚持”讲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所达到的新境界,并分析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使命,系统介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11个方面的重要部署,并剖析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

冯军到后勤、校医院宣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施科教兴国做贡献

12月13日下午,后勤保障处和校医院通过线上学习会的形式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宣讲团成员、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军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后勤保障处处长吴国鸿主持,后勤医院班子成员、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冯军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和自身学习经验,从深入理解二十大报告主题、团结的重要性、牢记“三个务必”和“四个里程碑意义”、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论述、全面从严治党等五大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

金艳到环境学院宣讲: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15日下午,环境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省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人文社科学部主任金艳教授以《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环境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谢晓萍主持。

金艳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团结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主要成果。

傅欣为学校党外人士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

12月14日下午,学校副校长傅欣在阳光校区崇礼楼“党外人士之家”为学校党外人士代表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邹茜主持宣讲会。

傅欣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凝聚思想共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主线贯穿到统一战线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当中。

环境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会

12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谢晓萍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学院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谢晓萍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目标任务、根本保证、时代要求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深入解读。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12月8日下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在崇真楼南A4031会议室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校宣讲团成员、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工学生支部书记、支委线下参会,学院党委书记晏伟主持宣讲会。刘戈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主题”“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了重点阐述。

电子电气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12月8日下午,电子电气学院在崇真楼南楼A5033会议室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艳教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教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张红鑫主持宣讲会。刘艳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举措”为题,围绕“现代化强国的概念和指标体系”“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和意义”“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键点”四个方面对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重点解读。

机械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12月8日下午,学院邀请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海燕在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干文勋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活动。王海燕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主题、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地阐释和解读。

12月7日晚上,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干文勋为全体学生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干文勋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携手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深刻剖析了党的二十大的里程碑意义,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全体研究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武猛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为题做了宣讲报告。学院全体研究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开展了学习。武猛根据“七个讲清楚”的总体要求,从党的二十大的盛况和成果等方面,全面介绍和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重要论断、重大成果和重大历史现实意义,并结合学院和学科实际,对青年学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化工学院为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4日下午,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杜勇通过线上的方式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学院学生党员、苦干团成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座中,杜勇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党的二十大概况、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

服装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5日下午,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杜新年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全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议程、主要内容、重要论断,深刻剖析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并阐释了青年学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考启示和实践要求。

传媒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传媒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班暨秋季学期团课开班式在尚美楼T201举行,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曾令玉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宣讲。曾令玉以《增强党性意识勇担时代重任贡献青春力量》为题,从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基本内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大学生党员如何严守政治纪律,增强党性意识;勇担时代重任,谱写青春乐章等五个方面进行宣讲。

电子电气学院党委书记与青年学生共话党的二十大

11月17日下午,电子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张红鑫在崇志楼120教室,为学院青年学生作了题为“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的专题辅导报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院、深入班级、深入学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会干部、学生党员、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了专题学习。张红鑫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到解读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从回顾过去5年党和国家经历的几次重大挑战和考验到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从阐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到详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本质及特征;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到新时期青年学生如何深学细悟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增强应对风险的意识和本领。

数理科学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11月17日下午,数理科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姜迎春教授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段溢波主持会议。姜迎春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创新功能,为建设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助力”为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分为“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新部署:科教兴国、人才支撑”四个部分。

体育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11月17日下午,体育部在阳光校区202会议室召开11月教职工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杨志强书记就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集中宣讲。会议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杨志强主持。杨志强带领教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精神,他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9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动员大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体育事业的全面领导。

继教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11月1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东湖校区行政楼512会议室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由校宣讲团成员、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余伟宣讲,全体教职工参会。余伟从深刻领会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等九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际处、国际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双语学习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国际处、国际学院于11月14日上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双语学习交流主题党日活动。直属党支部书记林莉继在Z世代中外青年人文交流活动中为来华留学生宣讲二十大精神后接续为处(院)教职工宣讲。林莉以“坚持四个自信,助力教育高水平对外开放”为题进行宣讲。林莉指出,在国家建设、学校建设、处(院)建设的新征程上,每一位纺大外事人应不忘初心、自信自强,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工作中利用各种渠道向来华留学生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人文交流、文明互鉴等方式让外籍师生更好理解中国、沟通世界。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