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领导召开学生代表面对面座谈会

通讯员:魏守台来源:学工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2-12-02审稿:张莎莎

12月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主持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与学生代表面对面,充分听取与会学生代表对学校疫情防控、教育教学、考研就业、生活服务、图书资源、放假离校等方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学校办、学工部、研工部、团委、教务处、招就处、后勤保障处、图书馆、医院等职能部门、直属附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各学院不同专业的2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

在听取学生发表意见建议过程中,罗锦银对学生们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询问,他详细询问了在校同学学习怎么样?生活好不好?反映问题的渠道畅不畅通?问题解决的快不快?对大家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学校管理,提供中肯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学校一贯高度重视师生意见,积极搭建学校领导、二级单位与师生直接对话交流的平台,持续畅通师生诉求反馈渠道,持续优化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的工作体制机制。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一方面是想让同学们了解学校目前的实际情况,理解并帮助学校向更多的学生传递积极的信息,另一方面也是想更多、更直接地了解同学们最关心、最关注的现实问题,为学校领导决策提供充分的事实依据。

罗锦银强调,培育健全的人格是教育的第一要义,各机关职能部门、人才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学生意见表达,不回避、不推诿,对学生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要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拿出管眼前和管长远的两套解决问题的方案,让学生能看到、感受到学校对学生的关心。一要有育人的情怀,要明确我们的教育工作是“为了谁,真为谁”,要让学生的意见得到充分表达,不要怕学生反映问题,要善于将这些问题转化为我们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切入点,润物细无声。二要有畅通的机制,要统筹好疫情、舆情、民情、警情,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扑下身子,深入一线掌握实际情况,主动服务学生需求,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教育人、培养人。三是要充分激发学生的主人翁意识,让同学们知大势、行大道,与学校发展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同缔造“美好纺大”,要积极探索“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方法和机制,加快建立信息服务平台,推进“一网通办”,切实提高师生办事效率,为建设“美好纺大”继续团结奋斗。

此次学生座谈会不仅让同学们打开了心扉,拉近了学生与学校领导之间的距离,同时也为学校下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优化相关管理机制,提高服务学生工作水平提供了可靠依据。会上,各机关职能部门、直属附属单位负责同志积极回应了学生代表提出的各类问题,认领了工作清单,提出了阶段性和长期整改工作举措。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