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祝贺!我校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批立项

通讯员:李沐芳 蔡文婷来源:科学技术发展院、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研究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12-01审稿:张本龚 涂耀威

近日,我校牵头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点专项“织物基柔性可穿戴传感材料与器件制备及应用关键技术”项目(项目编号:2022YFB3805800)成功获得立项,项目总经费3350万元,其中,国拨专项资金1150万元。该项目负责人为我校徐卫林院士,王栋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纺织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团队成员李沐芳教授、王雯雯副教授、刘琼珍副教授、钟卫兵博士、贾康昱博士、罗梦颖博士以及省部共建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团队成员夏治刚教授、肖杏芳副教授、夏良君博士作为课题骨干参与此项目。该项目获批标志着我校在承担国家重大项目方面获得新突破。

获批项目属于“高端功能与智能材料”重点专项,该专项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支撑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能源、现代交通、深海/深空/深地探测等重要领域的发展,解决高端功能与智能材料的重大基础原理、核心制备技术与工程化应用等关键问题。

项目针对数字化健康医疗产业中运动和生理参数监控对人体兼容的传感材料的迫切需求,开展纤维集合体应变传感材料及高舒适性织物传感系统的研制与产业应用。该领域是我校省部共建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纺织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重点研究方向之一。

学校将以此次国家重大项目获批为契机,加强技术攻关。研究团队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精神为契机,围绕学校建设“美好纺大”目标,在新材料领域解决制约我国相关领域发展的“卡脖子”问题,产出标志性项目、重大成果,以及引领国家柔性智能可穿戴领域实现重大突破等方面,贡献纺大力量。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